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A Thousand Words千字遺言 觀後感

如果有一天  我失去了語言能力

失去用辭彙表達情感的能力

妳還會愛我嗎


今天看了HBO的電影: 千字遺言A Thousand Words

劇中男主角的生命與菩提樹是生命共同體

男主角只要說出一個字 菩提樹就會落下一片葉子

菩提樹總共只有一千片的樹葉

男主角因此失去了她的家人 失去了工作


原先男主角很氣憤  一度想自殺

但在一次夢中他遇見了童年的自己 並從中學習到原諒的智慧

於是他說出了代表最後一片葉子的單字


最後一片葉子落下

男主角獲得了重生



看完這部電影

我在想如果我是片中男主角 我會怎麼做

我會怎麼傳達對老婆對孩子的愛

怎麼對年邁失憶的母親表示愛

對於現在的我們 好像非得用言語表達我們的感情不可

我愛妳三個字

變成行動與意象

那會是什麼 

答案



只有自己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